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当爱降临 3

写着玩儿,谢谢大家的喜欢。

主#狗崽#,有#双龙组#,#博晴#,#夜青#,#桃樱# 出没

傻白甜,有私设,实在起名无能,就把第一眼看到的式神叫做缘定式神。如果在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没有看到任何人或妖,那么就算是没有缘定式神。

听到声音,小狐狸抽抽噎噎的扭头四处张望,委屈的不行:"我饿……"

其实也不怪姑姑,妖狐还小,小孩儿难免嘴馋,每天晚上都卖萌打滚想吃小点心。一目连向来依着他,都是喂的饱饱的再睡觉。这会儿小狐狸倒不是真的饿,只是睡不着,又有点想一目连罢了。

这时一个小小的身影从鲤鱼旗后面走了出来。小狐狸借着月光瞅过去,又看不太清楚,揉揉眼睛又想哭:" 你是谁?我看不清楚……"

那个小身影僵了一下,有些无奈的走到小狐狸身旁。他冲着小狐狸摊开手,里面放着一颗花花绿绿的糖果。

"汝不是饿了吗?"

小狐狸看到有吃的,欢天喜地的捧着那不知名式神的手,整张脸都埋进他的手里,一口把糖果吞了。

嘴里嚼着糖,小狐狸好奇的看着这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式神。淡金色的头发,蓝色的大眼睛,手里拿了把扇子,看着跟他差不多大,腰上还带了个又大又丑的面具。他有点嫌弃的离那个面具远了点,这才奶声奶气的道谢:"谢谢你的糖~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呀?"

那式神一面从身后拿出一盒点心一面道:" 吾名大天狗,是晴明今天刚召唤到寮里来的。"

"大天狗?"小狐狸显然听说过这个名字,"昨天寮里也来了位大天狗大人,不过他带了个面具,估计长的太丑了不敢见人,你比他长的好看多啦!我叫你小狗子好不好?"

小天狗噎了一下,默默的拿出一块樱花糕塞进小狐狸嘴里。

小狐狸突然发现这个式神背后还有一对小翅膀,忙咽下嘴里的糕,羡慕的问:" 小狗子,你能让我摸摸你的翅膀吗?"

小天狗有点迟疑:" 当然可以,可是天狗族有个传统,如果汝要摸我吾的翅膀,就必须得亲吾一下才行。"

小狐狸歪着头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并不吃什么亏,就兴高采烈的扑过去对着小天狗的脸亲了一口,然后开开心心的伸手去摸他的翅膀。小妖狐摸了一会儿之后就又饿了,便一手抓着小天狗的翅膀尖,一手抓着点心吃,放开手,只留下小天狗一个脸上带着可疑红晕的妖坐在那里。

小狐狸开心的吃着东西,又糯糯的问道:" 小狗子,你的缘定式神是谁呀?"

不等小天狗回答,小狐狸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起来:" 一目连大人是我的缘定式神哦,他可温柔了,他对每个人都很好,但是他最疼我了,每天都给我带好多好吃的,给我讲好多好多故事,还整天抱着我举高高~"

小天狗抹去小狐狸不小心挥到他脸上的糕点的残渣,整个人都暗淡了,头也低下去了。

小狐狸转念一想,坏了!难道小狗子的缘定式神是阿爸晴明?那个游手好闲整天不是跟博雅在一起就是在召唤室里鬼哭狼嚎的晴明?想到这里,小狐狸已经脑补出一整部苦情大戏来。他心疼的看着小狗子,一面撅着小嘴,一面把刚吃剩下的半块糕往小狗子嘴里塞:" 小狗子不哭!你要坚强起来!"

小天狗顺从的张口咬住那块糕,在小妖狐充满慈爱的注视下慢慢的吃完,这才开口道:" 晴明召唤吾的时候,门外有人在叫他,他就慌慌张张的出门了。所以吾……没有缘定式神。"

对于式神来说,没有缘定式神意味着什么!那就是没爹疼没娘爱的可怜孩子啊!怪不得小狗子刚来第一天就被扔在结界里,肯定吃不饱穿不暖,一只狗孤苦伶仃的,简直人间惨剧!

小妖狐整个狐都不好了,连忙把比他还大一点的小天狗往怀里拢,还把毛茸茸的大尾巴递到他手里,眼泪汪汪的安慰他:" 小狗子不哭!以后你就跟着我,我的阿爸就是你的阿爸,有我一口糖吃就有你一口糖吃!"

小天狗搂紧小妖狐,闷闷的应了声。小狐狸听到他略带哽咽的声音,着急的不行,搂的更紧了。小天狗的脸贴着小狐狸的脸,手里抓着大尾巴,任由小狐狸摸着他的翅膀,满心失而复得,嘴角都扬了上去。

这边,晴明担心的不得了,一整晚都睡不好觉,害怕急了。害怕的是小妖狐被大天狗这样那样的占便宜,又担心小妖狐饿了怕生睡不好。晴明咬着小手帕嘤嘤嘤,一整晚翻来覆去,几次拍醒可怜的博雅,非要和他聊天。好不容易等到天明,晴明一阵风似的冲到结界门口,眼泪汪汪的。还没开口,嘴里就被塞了一团东西。

"阿爸你太不负责任了!你怎么这么对小狗子!小狗子以后就跟我一起住了!阿爸你这个坏蛋,坏人,负心汉!"

晴明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一看,是小狐狸掉的毛团成的团。他抬头看着已经跑远的小妖狐和扭头对他露出莫名微笑的不知道哪儿来的小天狗,目瞪口呆。

博雅正躺在床上睡得香,突然被拎起来拖到地上。他一脸蒙逼的睁开眼睛,就看到晴明咬牙切齿的样子:" 你是不是给狗子装了心眼!我的小狐狸啊,就这么被拐走啦!阿爸好不甘心啊呜呜呜嘤嘤嘤……"

鸡飞狗跳,阴阳寮的一天又开始了。

评论(1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