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风 4


深情大义狗&失忆狐

实在对之前那一章太不满意,就重新写了。全文只有大天狗和妖狐这一对cp,其他友情向。谢谢大家,比心。

阴阳师大人对寮里的式神向来友爱,但是似乎对妖狐多加照拂。有次一目连和妖琴师一起下棋,隐隐提起此事,妖琴师便道大概是因为世间有阴阳师是白狐之子传闻的缘故,而且妖狐的性格实在是讨人喜欢。

“也许正是应了晴明大人性格里狡黠、爱捉弄人的一面。”妖琴师一手执白子一手托腮,淡淡的道。

一目连抬眼看他,嘴角不由得翘了起来。

已是弥生与清和相交之际,阴阳寮里的樱花飘落了满院,一整个庭院都被镀上了粉色,美得惊人。只是几个小纸人和帚神刚扫了满簸箕的花瓣,地上又落了一层,气的他们蹦蹦跳跳,最后索性撒手不管。

阴阳师晴明一年里最喜欢这个季节。有时候他兴致大发,便用法术维持住这奇幻的景象,一面命式神去人类的集市上买了美酒佳肴并上许多春日特供的小点心,一面去请了博雅等人来寮里一起寻乐。式神们也不必在乎什么妖怪大蛇之类,每天只顾着赏樱嬉戏。

如今妖狐突遭劫难,晴明也没有心思再去管那一地落樱,白日里命桃花妖和樱花妖两位式神煎了药端来给妖狐服下,夜里便在在书房埋头整理古籍,寻找解救妖狐的办法。几天光景下来,晴明已是瘦了一大圈,尖尖的下巴显得更加瘦削,精神也有点不济的样子。

博雅看在眼里,心里暗暗着急。可是他又实在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每天带了几个得力的式神来帮助晴明打理阴阳寮,解决附近村民的麻烦事,又和晴明商议之后往极北的狐族送了封信,这才勉强维持了一段时间安宁。

自从妖狐被带回来已是一个月有余。刚开始妖狐被安置在晴明屋内,大天狗就日夜守在他的身边,眉目神情又恢复到之前淡淡的样子。过了几日,大天狗便向阴阳师请求将妖狐带回自己的屋子,说是可以更好地照顾他。

晴明倒还好,他向来心疼妖狐和大天狗,也很清楚二人之间发生的诸多事情,所以并不多加干涉。惠比寿老爷子也认为,让妖狐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他可能会早点醒来。而寮里其他的式神看在眼里,多数只是心里感慨,不敢说些什么。如此,大天狗便顺利的带了妖狐回来。

大天狗先是在屋内布置了很多小玩意儿。这些新奇的小东西妖狐向来喜欢,只是大天狗喜欢屋里简简单单的,所以他便不在屋子里摆放。白天大天狗便带了妖狐去樱花树下晒太阳,晚上又攥住妖狐的手一同睡在床上。妖狐有时候皱着眉,面露痛苦之色,大天狗便急匆匆的去找了食梦貘,在屋子里面熏上调制的沉梦香,缓解妖狐的痛苦。

不久,夜叉去看望妖狐,刚进内屋便看到大天狗正执了妖狐的手放在脸上细细摩挲,一脸柔情,嘴里说着些话,尽是他们二人之间的往事。夜叉不说什么,客客气气的和大天狗打了招呼,就放下从集市上寻来的新鲜玩意,俯身去瞅妖狐。

妖狐仰躺在床上,除了那微弱的呼吸,神色平和,眼角也不会像往日一样狡猾的眯起,也不会用扇子掩住嘴角凑到他耳边出些不靠谱的主意。夜叉客客气气的看了妖狐一会儿,又觉得这个小混蛋的脸瘦了好多,又看到妖狐的耳朵软塌塌的耷拉在两侧,他心里一动,便伸出手来想捏捏妖狐那毛茸茸的耳朵。

他刚伸出手去,不想却被大天狗挡住。

夜叉瞳孔一缩,一边嘴角开始慢慢的翘起来。他直起身,笑容越发灿烂:“大天狗大人,你这是什么意思?”

大天狗伸手摸摸妖狐的脸蛋,看上去神色都温柔了几分:“妖狐还在这里,吾等不妨出去说。”

夜叉嗤笑一声,转身出了房门。

他和妖狐是一起来到晴明寮里的,从小一起长大,情分自是不一般。妖狐和大天狗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曾劝过妖狐,认为大天狗身为大妖,又是如此性情,并非妖狐良人。可是妖狐一心扑在大天狗身上,每天嘴里也只是大天狗大人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后来更是与大天狗搬到一处。

大天狗素来不喜夜叉,有时候见妖狐和夜叉混在一起,嘴上不说,脸上多少做出些颜色来。渐渐地,夜叉就不再插手妖狐的事情。后来妖狐出事,他恰好有任务在身,得到消息便立刻赶回来,还是晚了一步。他主动请缨和妖刀姬一道去追杀邪祟,回来的时候亦想带妖狐回狐族,多多照顾妖狐。没想到大天狗快他一步,他内心自是不甘。

“大天狗大人,夜叉不过小妖一个,自是不能和你相提并论。”大天狗刚关上房门出来,就看到夜叉挑着眉毛,似笑非笑:“可是我的眼睛不瞎,往昔你如何待妖狐,我可是记得一清二楚。若你还和往日一样一张寡淡面孔,我还觉得正常。"

夜叉顿了一顿,笑容越发灿烂起来:"可你如今非要作出这幅情深意重的样子,实在是让人感到恶心。”

大天狗听到如此难听的话,只皱了皱眉,并不打算计较。他和妖狐之间关系太过曲折纠结,自己都还理不清,怎么能指望外人明白。他只是抬了抬眼,眉目中有些疲倦:“汝是妖狐好友,吾不会对你怎样。若有下次这般不敬……”

夜叉闻言,笑容顿收。他快步走到大天狗身边,恶狠狠的盯着大天狗,咬牙切齿道:“若有下次,不妨让本大爷的黄泉之海,来送你一程罢!”

备注: 弥生和清和是日本对三月和四月的别称,不知道这样用对不对,如有错误请指出。感谢大家~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