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风 番外 二

大义狗&失忆狐

极北的百姓都发现,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稻荷神身边多了一个天真可爱的小童。那小童时常被温柔的神明大人牵着,乖乖巧巧的梳着头发,还编了一条小辫子。因为妖狐的毛发最尖端是紫色的,白狐还特意跑去集市上给他买了紫色的发簪戴着。

妖狐也不怕人。一些来许愿或者参拜的信徒会好奇的打量他。小狐狸便一面抓紧稻荷神的手偎在他的身边,一面挺起小胸脯,面上作出自信的样子来。但凡是有人问,稻荷神便笑着揉揉妖狐的头,道:" 这是我的小式神,是白狐的弟弟。"

稻荷神怜惜妖狐打小没有父母也无亲友,便处处多照顾他些。小狐狸也是个极为争气的,懵懂可爱,时常奶声奶气的学稻荷神说话,又总是趴在白狐怀里哼哼唧唧的撒娇,常常惹得神明大人笑个不停。

白狐也极为疼爱他。他是由稻荷神分出的一缕魂魄化成的,自小被万民供奉,早已生出自己的意识,识尽人间百态。白狐化成形之后便是一个俊秀的少年模样,神态冷漠,也只有面对稻荷神和妖狐的时候才会微微露出笑意。

初春时节,稻荷神牵着妖狐往书堂走去。妖狐还太小,走起路来晃晃悠悠,稻荷神便将他抱在怀里,握着他的小手,教他分辨樱花的品种。

妖狐仰着头看那飘飘洒洒的樱花,伸手握住稻荷神的一缕头发,奶声奶气的问:" 大人,你会每天陪着小生看樱花吗?"

稻荷神笑了:" 会,我会每天陪着你。"

小狐狸开心的眯起眼睛。

太好了,在这世间,终于有人陪着小生了,小生终于不再是孤独的一个人了。

寒来暑往,小狐狸在稻荷神和白狐的陪伴下又度过了两个年头。他在书堂里认识了一个小伙伴,名叫夜叉。夜叉比他顽皮多了,成天怂恿着妖狐去做些坏事,又在别人欺负妖狐的时候挥着拳头揍人。两个人每天一起上下学,形影不离。

直到那一年,京都水患。

人间饿殍遍地,民间哀怨。天皇亲派使臣来拜稻荷神,请他回到京都,赐予万民福泽。稻荷神看看还在怀里吃着糕甩着尾巴的小狐狸,难得的发了愁。

这么小的一只狐狸,怎么经得起那一路颠簸呢?他还那么善良可爱,那双懵懂的眼睛从来没有见到过世间疾苦,他还那么小……

稻荷神犹豫了,直到他听说京都阴阳师晴明来到极北游玩。

"如此这般,我且把小狐狸托付于你。"稻荷神看着庭院里缠着白狐玩闹的妖狐,叹息道:"他仍是我的式神,待他成年,我自当将他接回。"

"自然。"晴明慎重的答应了:" 受神明大人所托,晴明不甚荣幸。"

庭院里,小狐狸仍旧什么都不知道还在乱跑,被化成狐形的白狐一口叼住后颈,拎到稻荷神身边。

"小狐狸,我是晴明。"晴明温和的向他笑:" 你可愿和我一起到那遥远的地方,领略平安京的盛景?"

小狐狸睁着水汪汪的眼睛,歪着头想了想,问道:" 大人和白狐哥哥也去吗?"

"去的。"稻荷神摸摸他的头,答道:" 你先随晴明一起去,我们随后就到。"

小狐狸开开心心的答应了。两日后,他跟晴明一起欢欢喜喜的坐在马车上,又由姑获鸟和青行灯照顾着,不吵也不闹。

稻荷神看着那离去的马车,喃喃道:"不知他可否会恨我离他而去。"

白狐恭敬道:" 妖狐长大了,自会懂得大人的苦心。"

稻荷神叹息一声:" 那便是恨了。"

漫长的时间以后,妖狐终于到达了晴明的寮里,见识了平安京的盛景。但是活泼的妖狐慢慢变得沉默了,不爱说话也不愿意好好吃饭。晴明叹息几声,只得把他抱在怀里每日哄着他吃饭入眠。

过了一个月有余,小狐狸终于开口说话了。他哽咽着问:"晴明阿爸,稻荷神大人和白狐哥哥是不是不会来了?他们是不是不要小生了?"

晴明连忙安慰他,将其中难处细细讲尽。妖狐慢慢停止抽噎,把头埋在晴明的怀里。晴明揉揉小狐狸的头顶,俯身在他头上亲了一下。

"放心吧,阿爸永远不会离开你。"

作者有话说:
100粉达成!!!!!感谢大家!!!目前有两个小可爱点梗,我会尽快写完!爱你们~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