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亲爱的

三观不正,厉鬼狗&妖狐

万圣节贺文,随笔,文笔糟糕,多多包容。

下午下了课,妖狐叼着棒棒糖晃悠进了班。他刚坐定,一旁的同桌就凑了上来:"班长,明天就是万圣节了,咱们是不是应该用班费给班里同学买点糖啊~"

妖狐扭头瞅了瞅同桌近在咫尺的脸,忍不住伸手把他往外推了推:"谁的主意?"

在太阳的照耀下,他的眼睛轻轻的眯了起来,里面有一抹金光散了过去。

同学怀疑自己花了眼。但是下一秒,他看到妖狐似含着情的眉目瞥过来,忙笑嘻嘻道:"大家伙儿可都是这个想法呢!班长,你可不要心疼那点儿班费哦。"

妖狐耸耸肩,说声"好"。他把嘴里的棒棒糖移到另一边,糖磕在牙齿上,发出一道清脆的撞击声。他起身去后面的柜子里取了钱,又晃晃悠悠往外走。

妖狐去了距离学校最近的市场,买了一大堆棒棒糖。他拎着沉甸甸的袋子,看看表,快要赶不上晚自习了。

他烦躁的啧了一声,便转身向一条小路走去。这条路是距离学校最近的一条小路,却很是荒凉。听说十几年前这里发生了一起凶杀案,一个晚上,学校里当时最有前途的学生会会长被一个抢劫犯杀了。后来就有传言说,受害人化身厉鬼,夜夜徘徊在小路上,眼睛滴血,一身白衣,非常凄厉。

学校里还流传着一个传闻,晚上走这条小路,千万不能出声。只要说一句话,就会被厉鬼盯上,轻则受惊,重则送命。

妖狐偏不信这个邪。他晃晃悠悠走着,一路哼着歌,还在一个角落唧唧歪歪哼了几句,便走出了这条小巷,倒也没有什么怪事发生。

"班长,你回来啦~"妖狐刚进班,一群女孩子就群拥而上,伸手接袋子的接袋子,翻口袋的翻口袋。妖狐无奈的伸直两手,任她们摸来摸去。

"好啦好啦。"妖狐道:"今天晚上,有没有人要和我一起去探险的?"

立刻就有同学回应了,一个个的举着手,笑得很开怀。

"好,放学之后在班门口集合。"妖狐飞快的说完,还伸出一根手指抵住嘴唇:"乖,不可以告诉老师哦。"

女孩子们捂着嘴小声尖叫,有些人脸已经红了。男孩子们则上来捣妖狐几拳,笑骂他又在蛊惑人心。

妖狐轻轻的笑了声。

旁边的同学突然大声道:"你今天戴美瞳了?刚才你的眼睛居然是蓝色的!"

妖狐神色一凛,又缓缓笑开了。

"你再仔细瞅瞅。"妖狐把脸凑过去,那位同学在那张艳丽的容貌的冲击下,支支吾吾半天,没能说出话。

放了学,跟老师道过别,妖狐领着一小群同学们出发了。他们偷偷的跑到了那条小路上。

"亲爱的,这次怎么那么晚?"

一道声音突然突兀的出现。

"谁?"一个女生害怕了:"班长,你听到有人在说话吗?"

妖狐笑了。他不顾身后同学的小声劝阻和惊呼,往小路深处走去。不一会儿,他便出来了。

身边还有一个男子。那人穿着白色上衣,眉目清俊,脸色有些苍白。

"亲爱的,这些就是你带来的人吗?"

那个男子俯身贴在妖狐耳边呢喃,姿态极其亲密,还轻轻吻了吻他的耳朵。

妖狐也不恼,挑眉看看对面已经有些慌乱和惊恐的人群,笑道:"对啊,这些可都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味道鲜美的不得了。你一定喜欢。"

那个男子带着点满足的意味,笑了。

十几年前,他被一个歹徒杀害在这条小路里。他的冤魂一直在此处徘徊,他睁着那双血红的眼睛,化身厉鬼。

有一天,他遇到了他。

这个人类,奇怪得很。他晃晃悠悠走进小路,也不怕化身厉鬼的他。他每每在万圣节前后就妖力大降,这个人类便帮他寻来新鲜的血液。后来,他终于支撑不住魂魄将散之时,妖狐以身饲鬼,一体容纳两魂。

他看了看身旁的人。那人的眼睛一蓝一金,回看他的时候眼波流转,潋滟艳丽。

只有身边的这个人,永远不会离开他,永远陪伴着他。

真好。

大天狗想了想,舔了下嘴边的血痕,满足的笑了。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