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当爱降临 2

比心~

主#狗崽# 有 #双龙组# #桃樱# cp出没

闹了一会儿,小狐狸张着小嘴连连打着哈欠,耳朵也没劲儿的耷拉着。晴明便亲自带了大天狗去早就准备好的客房,众式神就散了。

大天狗跟在晴明身后,一言不发。晴明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这件事情只能怪我和你阿爸,你……别急,慢慢来吧。"

大天狗仍是盯着晴明不吭声,晴明被他盯得发毛,正准备拿出阴阳师的气势回瞪时,大天狗哼了一声,进屋时把门重重一摔,差点拍到晴明的脸。

晴明自知理亏,摸摸鼻子转身就去找博雅哭诉去了。

第二天,小纸人急急忙忙的到风神的屋里来,说晴明大人有事要找他。一目连便抱了小狐狸,到了樱花树下。

晴明正坐在矮几旁边画符,见他们来了,忙伸手求小狐狸给个抱抱。小狐狸看在桌子上的水灵灵樱桃的面子上给了晴明一个早安吻,便立刻缩回一目连的怀里。

"契约的力量竟然还是比不过这莫名其妙的设定!" 晴明委屈的两眼噙泪:" 崽,我还是不是你的阿爸!!!"

然后他就被小狐狸愤怒的尾巴毛糊了一脸。

式神们应阴阳师的召唤来到这个世界,与他们签订契约,并为其所用。为了稳固这份契约关系,式神们会对睁开眼时看到的第一个人分外亲近。当然,一般都是与阴阳师——除了那倒霉催的晴明。

"阿爸为了召唤出崽,那么累,那么饿,就扭头吃个糕的功夫……"晴明一面狡辩,一面转向妖狐控诉道:" 谁知道你就睁开了眼睛!!!你这个不听话的小兔崽子!"

刚说完,他就被撞的翻了个跟斗。余光中,山兔嚣张的冲他做了个鬼脸,一溜烟又跑了。小狐狸正在吃樱桃,这下笑得直蹬脚。

风神大人动动胳膊让小狐狸躺的舒服点,一手温柔的握住小狐狸毛茸茸的小脚,怕他到处乱蹬受伤。

"阿爸,你今天特意把我叫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他问。

晴明这才认真了起来。

前几日,山下的村民来寮里拜访,说是村里的有几个孩子突然病倒了,烧的稀里糊涂嘴里却都念叨着要去远处的海滩捡贝壳。淳朴的村民毫无办法,只能求到阴阳师这里,希望他能派几位得力的式神来陪伴孩子们前往大海。

晴明答应了村民们的请求。他思索了一会儿,拿不定主意派谁去。寮里缺不了姑姑和妖刀姬; 路途遥远,派樱花妖这些女孩子去又怕她们吃不消,太辛苦; 剩下的都是一些粉团子小崽子,还只会趴在地上爬来爬去流口水。

这可怎么办呢?晴明犯了愁。

"阿爸,我对那里比较熟,我可以去。" 一直没有说话的风神大人突然接了话。他端坐在矮几旁,眉目温和,正拿了一颗樱桃逗怀里的小狐狸。

的确,派一目连去再合适不过了。晴明故作沉吟,笑眯眯的对一目连说:" 你去我是最放心的。但是路途太远,你一个人去难免照顾不到,不如让青行灯和你一起,相互有个照应。"

晴明说了什么,一目连都温声应了。他戳戳小妖狐的脸蛋,让他乖乖听阿爸话。小狐狸虽然说话还不利索,但一听说一目连要离开几天,他已经开始冲阿爸做鬼脸吐舌头了。

晴明已经顾不得这些了,一想到晚上可以抱着妖狐一起睡,他就开心的想上天。可是他余光不小心瞥到不远处那个某个虎视眈眈的身影时,心里咯噔一声,顿时生无可恋。

"你走了也好,今天晚上我就把妖狐放在结界里涨涨经验,平日里你在他总不肯去。" 晴明下定决心,伸手接过小狐狸。

一目连哄了小狐狸几句,顺手又喂了他一个达摩,这才回屋收拾行李。那个不远处的身影也早就悄悄的离开了,樱花树下只剩下求亲亲的阿爸和一脸嫌弃的崽大眼瞪小眼。

入夜,姑姑把小狐狸放进结界,还不放心的左叮咛右嘱咐,怕小狐狸和一堆达摩在一起害怕。最后索性又喂了他几个达摩,直到小狐狸体型变大了一点儿,能够流利的说话才停手。

小狐狸下午睡了好一会儿,这会儿反而不困了。他还是第一次进结界,又好奇又开心,到处跑来跑去,一点儿也不消停。蹦哒了一会儿,小狐狸揉揉自己的肚子,觉得有点饿。正当他准备扁着嘴哭的时候,一个声音传了过来。

"汝饿了吗?"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