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当爱降临 4

无话可说,两个脑洞串了。

而且五十抽没有SSR。再见吧。

到了晌午,晴明就堵在小狐狸住的地方,虎视眈眈的盯着门口。大概是昨晚没睡好太累,等了一会儿的阿爸就像面条一样呲溜滑倒在门边的垫子上,睡得香香的。

"晴明,晴明?"

阿爸困的不行,突然有什么东西拍在自己的脑门上。他睁开眼睛一瞅,一只小天狗扑棱着小翅膀萌萌的皱着眉看他。晴明一边流着口水,一边猛地反应过来这是那只准备夺走他心肝宝贝的大天狗。

"你你你你你这个心机狗!"阿爸气的捶胸顿足,"你居然变成了小天狗来装可怜!虽然你小时候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很Q很萌,你长大的样子也很威武很炫酷很霸气,但是你不要当我是死的!小崽子还是我的!"

"砰"的一声,大天狗恢复原型站在烟雾中,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样子:" 小狐狸明明是吾的!"

他伸手拽住晴明的领口:"小狐狸是吾一片一片攒着拼出来的!要不是汝打上他的主意,赖着博雅要死要活的,博雅怎么会偷偷的把小狐狸转送于汝!"

想当初,大天狗时时刻刻羡慕别的同类身边都有妖狐陪着。他板着脸陪博雅抽了好多次符,家里就是没有妖狐。后来他只能放下大妖的威严,拿了碗一点一点的去讨。等到好不容易攒够数目,好不容易召唤出他心心念念的小狐狸,却被博雅偷拿去讨晴明欢心!

要不是听说一目连待小狐狸特别好,又不能随意跑来晴明的寮里,他早就想抱着小狐狸回家了!越想越气,大天狗恨不得用身后的翅膀送这两个不靠谱的阿爸们上天玩一圈儿。

晴明吓了一大跳,看看大天狗的脸色,继而又委屈的呜呜呜:"我哪知道那是你拼出来的!我只是一直想要只妖狐,可是死活抽不出来,博雅跟我说他那儿新抽出来一只,要送给我!我就、就收了,谁知道是你攒出来的!呜呜呜,该死的源博雅,等我回去就扒了你的皮……呜呜呜"

大天狗看晴明不像是撒谎,便放开手。他正准备说些什么,屋内突然传来小狐狸的声音:"小狗子小狗子,你去哪儿啦?"

大天狗闻言,"砰"的一声又变回小天狗,伸手拽了晴明的手在地上摸了一把土蹭在自己的脸上,还顺势一屁股跌在地上。

于是小狐狸蹦蹦跳跳跑出来就看到小天狗垂着头坐在地上,眼中泪光闪闪,一只手捂住小脸,另一只手倔强的抓住一旁的小草。而晴明凶神恶煞的扬着巴掌,正准备在小狗子脸上再来一次爱的教育。情急之下,小狐狸一下窜的老高,张嘴狠狠的咬住了晴明的手。

"啊啊啊啊啊啊!!!!!哎呦我的手!!!!!"

虽然后来小天狗跟小狐狸解释说是因为自己练习飞行跌倒了,阿爸为了扶他没扶住所以才一巴掌拍在了自己的脸上,并不是阿爸要揍他。小狐狸却仍然不信这套说辞,每天看到阿爸都竖起尾巴呲牙咧嘴作势要咬他,直到一目连回来才肯罢休。

而寮里的式神永远也忘不了,那是一个挂着鸭蛋黄般太阳的天空,那是一个阿爸的哀嚎吓死门口一窝小蚂蚁的午后,那还是一个博雅痛哭流涕跪在门口拍了一整晚的日子。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