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风 番外 一

大义狗&失忆狐

妖狐是极北一只普普通通的狐狸。

当妖狐还是一只毛茸茸的小狐狸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生于何时,生于何处,他的记忆从一片雪白开始。

那时候的妖狐,路都走不好,也掌握不住平衡,经常在雪里留下一串歪歪扭扭的脚印。他没有父母,也没有小伙伴,没有人教他怎么去捕食猎物,也没有人教他怎么取暖。

冷了,小狐狸就在雪堆里扒拉一个洞钻进去趴着,眯着眼睛看外面飘雪; 饿了,他就蹦跶着捉鱼吃,吃完一条还要带一条回家存起来以后吃。

小狐狸不懂什么是寂寞。他一直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狐狸。稍稍长大了一些后,小狐狸会经常撅着嘴扒拉雪堆儿,心里闷闷的。

都没有人陪着小生玩儿,他暗暗的想。如果以后小生有朋友的话,小生一定给他抓很多很多鱼吃,小生一定会每天都陪着他玩儿。

那样的话,小生就不是孤零零一个人了。

想着想着,妖狐眯着眼睛开心的笑了。

谁知在第二个年头,天气突变,下了整整一个月的雪,刮了整整一个月的寒风。小狐狸在自己好不容易扒拉出来的窝里躺着,却瞅见不久前储备的鱼就要吃完了。他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抖抖身上的毛,精神抖擞的准备出去逮几条鱼。

雪下的太大了。白茫茫一片,冷的妖狐牙齿都在打颤。看不到终点也看不清脚下的路,小狐狸后悔的不行,可是实在没有力气返回自己的住处。他趴在雪地上发出微弱的声音,最终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一只小狐狸?"一个声音似乎从天边传来:" 这都睡了几天了,还是昏着的。大人,我们要不要……"

"这只小狐狸不该绝命于此。"一个温和的声音传来:"你且再去请位山下的大夫来,切记,不可再露出狐狸尾巴。"

另一个声音应了,又匆匆忙忙的走了。

小狐狸悄悄睁开眼睛,只看到那人着一身红衣,腰上挂了几个狐狸小挂件,还没等看到那个人的脸,就吓得尖叫的一声躲进被窝。

那个人笑了,伸手捏了捏他的耳朵。妖狐呜咽一声,有些不满的又往暖和的被窝里缩了缩。

只有小生的命定之人,才可以摸小生的耳朵!他暗自有些气恼,却又觉得那个人身上有一股让人忍不住亲近的味道。

"极北荒寒,竟孕育出你这只天生带了灵气的小狐狸。"那人也不生气,把被子帮他往上拉了拉:" 我乃稻荷神,相逢皆是有缘,我可以满足你的一个愿望。"

小狐狸扑腾着从被窝里挣扎着爬出来。他还不怎么会说话,也化不成人形,只能用稚嫩的爪子着急的对眼前这个俊美的男人比划着。

"为何?"那人问他。

小狐狸歪着头想了想,又急切的盯着稻荷神看,嘴里呜呜的轻叫两声。

稻荷神笑了:" 你既愿为人,我定当满足你。"

作者有话说:

啊啊啊最近真的太忙了!!!抱歉了各位!!!我会尽力更的!!!这篇文并没有完结,番外结束了还有正文!!小可爱们点的梗我已经构思好了!!!尽快写!!!爱你们!!!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