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风 十三

大义狗&失忆狐

伏见稻荷,掌管百谷,镇守房屋,以福德庇佑百姓,世人因此奉之为神。

纵使大天狗身为大妖,也不得不对神明心怀敬意。他向着稻荷神微微低头,以示尊敬,而后就默默地将注意力集中在床上的小狐狸身上。

他看上去已经没有大碍了。大天狗眼睛眨都不眨的注视着妖狐,看到那只小狐狸四仰八叉的倒在床上,四只爪子合拢去扒拉稻荷神的手,毛茸茸的一团,可爱极了。

突然间,稻荷神将小狐狸抱了起来,伸手摸摸它的小脑袋。这时,从外面跑进来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体型比妖狐大得多。这只狐狸扒在稻荷神的膝盖上,而后亲昵的用鼻子蹭蹭妖狐。

妖狐先是翘着小鼻子细细的闻了闻,这才兴高采烈的低叫一声。这两只狐狸轻轻碰了碰鼻子,而后一起跳到地面上,轻盈的向屋外跑去。

大天狗一怔。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制止妖狐,稻荷神就笑道:" 那白狐是我的式神,不用担心。"

大天狗没说话,只看向晴明。晴明冲他点点头,他才安心地寻了一处坐下。

"我离开狐族已久,成神之后更没有怎么回到故乡。"稻荷神像是讲着故事一样,微笑道:" 后来我只回去过一次,就在雪地里捡到了这只小狐狸。"

大天狗抬起眼,像是分辨他说的话的真假。

"当时他一个小狐狸在雪地里冻的走不了路,哼哼着找吃的。我给他取名小突突,想把他带回神社,但是那一段时间京都水患,我实在顾及不上他。" 稻荷神陷入回忆中:" 幸好在极北遇到了晴明,他又极为喜欢,所以他就把我的小狐狸带走了。"

而后,他侧身向晴明道:“昔日小突突曾写信告诉我,说是找到了命定之人。那封信写的七零八落毫无规矩,我便想着,这孩子定是高兴坏了。”

晴明便也笑了。

大天狗见他言语中甚对妖狐宠爱,索性直接问起妖狐魂魄之事。

“我这次来便是为了此事。”稻荷神叹口气,道:“妖狐失散的几缕魂魄极为不稳定,玉藻前也怕路途遥远多生事端,便请晴明带妖狐回到极北,等他休养好身体再回来。”

“不可。”大天狗不假思索道:“区区几缕魂魄都经不起折腾,妖狐身体那么差,更经不得颠簸。"

"大天狗。"稻荷神没了笑容,声音也收敛起来:"这件事情不能出现任何差池。你看妖狐如今的模样,难道你希望他永远这样傻乎乎的?或者是,永远记不起你?"

"吾……"大天狗被这句话哽住。

晴明连忙站出来打圆场:"既然大天狗也那么担心妖狐,不如让他一起去,也让他放心。"

稻荷神叹口气,道:" 你们二人的事情,外人插不了手。如果妖狐以后恢复了记忆,你且记住,给他一个机会去选择他想要的生活。哪怕这生活里,再没有你。"

闻言,大天狗站起身来。他面色沉郁,似有十分怒意。

他看着稻荷神,轻声道:" 只要吾还在这人世间一天,妖狐就必须呆在吾身边,谁也不能带走他。"

哪怕是神明。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