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风 番外4

大义狗&失忆狐

风卷起树上的花瓣,再轻轻的托着它们打着旋儿落回地面,看起来温柔极了。

就像妖狐第一次见到大天狗一样。

还很懵懂的小狐狸怔怔的看着树上的大妖,看他那浅金色的发,看他那蓝到纯粹的眸子,看他那淡漠又带了丝笑意的面庞,他一下子愣住了。

那是多么温柔、美丽到极致的妖怪啊。

那树上的大妖见小狐狸发起了呆,竟也没有丝毫不耐烦,而是耐心的又问了一句:" 吾乃大天狗。汝可是晴明的式神,妖狐?"

妖狐这才回过神来,他念了个咒,"嘭"的一声化作书生模样,轻轻将脸上的面具移到一旁。

那张独属于妖狐的美艳脸庞便露了出来。

只见他浅笑着执了折扇,只露出一双魅意横生的眉眼,抬头看向大天狗:"小生是妖狐,大人可不要记错了呦。"

大天狗微微愣神,很快他就轻轻笑了。

"汝可愿在这里看到平安京的盛景?"大天狗站起身,在高高的樱花树上向妖狐伸出手:"和吾一起。"

妖狐没出息的痴了。那天,他们一起坐在樱花树上阅尽平安京风景,聊了很多青森的景物和风土人情,最后二人还分食了一盒樱花妖特意送来的松饼。

入夜,妖狐兴冲冲的跑去找晴明。

"阿爸阿爸!"妖狐一头扎进晴明的怀里。撞的他一个踉跄:"小生终于找到自己的命定之人了!"

晴明无奈的搂住他坐下:" 小狐狸,你一天一个命定之人,阿爸这次一定不会相信你。"

"阿爸,他真的就是我的命定之人!"妖狐撅着嘴不满道:"他有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容貌,还和小生兴趣相投,一见如故,小生最喜欢他了!"

晴明失笑。他掩着嘴轻咳了一声:" 她是哪家的小姑娘?"

"什么小姑娘!" 小狐狸伏在晴明膝上,眼睛亮晶晶的:"是今日从青森来的大天狗大人!"

晴明怔住,嘴里刚咽下去的一口茶也苦了起来。

天狗一族,重大义,爱万民,为维护这世界秩序而生。而妖狐一族,重感情,爱享乐,最是喜爱美丽的事物……道义不同,如何在一起?他看了看还沉浸在喜悦中的妖狐,又不忍心打断他的话,只得惆怅的叹了口气。

"崽子,你听阿爸说。"

妖狐见晴明端正坐姿,连眉头也皱了起来,便连忙从晴明膝头爬起,规规矩矩的坐好。而后,他就听到晴明道:

"风系氏族越来越少,本应相互扶持。可你和大天狗不是同族,很多系术不同,所以阿爸不能让你二人一起修炼。这次他们回去青森,竟然碰到了你的童年好友夜叉,那孩子嚷嚷着要来,这次也一同回到平安京了。以后你二人便一起修炼,可好?"

"真的吗阿爸!"妖狐兴奋起来:"太好了太好了!小生也很是想念他!阿爸,小生现在能去找他吗?"

晴明笑着应允了。他看着小狐狸欢快的跑出去,心里惆怅再一次涌了上来。

妖狐啊,阿爸只愿你一生平安喜乐,无忧无愁。关于命定之人,只愿你仍和往日一样,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