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人生潦草,百年莫名

风 番外5

大义狗&失忆狐

“你真的不再思考一下吗?”

妖狐和夜叉躲在丛生的灌木后面,偷觑着那个闭目养神的大妖。他扭过头,看着妖狐脸上浮现出一抹红晕,不知为何心里突然有些烦躁。

“嘘……”妖狐忙竖起一根手指堵在他嘴上,又不放心似的伸长脖子看有没有爱慕的大妖发现:“小点儿声!”

夜叉看着他那一点儿出息也无的样子,气了个半死:“他不过长了一副好皮囊,又有什么好呢?脾气性格都是一等一的恶劣,整天都是冷冰冰的——”

“可是小生喜欢他呀。”妖狐把自己团成一团,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夜叉,说着说着两只耳朵害羞一样慢慢的交叉在一起,还抖了抖。

夜叉忍不住伸手摸了一把他的耳朵,再度恨铁不成钢:“那你去告诉他呀,叫本大爷过来做什么?”

妖狐伸出手去拽了夜叉的袖子,笑眯眯道:“小生给稻荷神大人写信啦,他告诉小生,这种事情得有一个见证人呢!小生最好的朋友不就是你嘛,大不了小生以后也见证一下你的爱情!”

夜叉咧嘴一笑:“本大爷才不要你的见证!快去吧,我在这里等着你。”

往后的无数日子里,每当夜叉看到妖狐那强颜欢笑的面孔,心里都愈发愤恨。他无法原谅次次带给妖狐伤害的大天狗,无法原谅受到伤害仍死心塌地的妖狐,他更无法原谅自己。前路无光,他却成了眼睁睁将好友往绝路上推。

但是当时,他只是想让好友幸福而已啊。

夜叉扒开草丛,眯着眼睛看着妖狐往大天狗那里走去。他看着妖狐揭开脸上的面具,小脸涨的通红,嘴巴仿佛也不利索了。他也看到那金发的大妖微微蹙了下眉,张开口说了声什么,便起身离去,只留妖狐一个人愣愣的站在原地。

“妖狐!”夜叉心里一紧。他刚站起身来,就看到妖狐化成原型飞快的跑掉了。

妖狐整整三天没有出现在庭院里。

晴明万分担忧。他特意吩咐做了妖狐最爱吃的饭菜和糕点,用小食盒装了,独自一人去了妖狐房里,也去了大天狗房里。不知道晴明到底和妖狐说了什么,过了又一日,妖狐便穿着最喜欢的“风雅之士”出现在庭院里,和一群女式神嘻嘻哈哈笑闹着。

大天狗出现在庭院里,妖狐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仍是笑眯眯的和他打招呼。大天狗倒是没有说些什么,脸上也没有做出什么表情来,仍是那副淡淡的模样。只是夜叉注意到,大妖每次看到妖狐和女式神闹成一团,眉毛便轻微的蹙在一起,手也紧了紧。

又过了几个月,夜叉在路过寮里的樱花树时,却看到妖狐正和大天狗接吻。

樱花飘了他们满怀,有一瓣落在了大天狗的鼻尖上。妖狐踮起脚去小心翼翼的拈,却被大天狗抓住手腕放在心口,低下头轻轻缱绻吻着他。不一会儿,妖狐便红着脸低下头,将自己拼命埋在大妖怀里,任由大妖安抚似的抚摸他的头发。

再过了几天,寮里的大妖小妖们都知道,大天狗和妖狐在一起了。比如说,妖狐每天早上会跑到大天狗房门口,带了一束沾了露水的花,然后两个人牵着手出去晒太阳;一起出战的时候,每当妖狐有危险,大天狗会毫不犹豫的以身相护,身上划出各种血痕,妖狐又心疼的吹吹摸摸。两个人成双入对,好像再也不会分开。

夜叉笑了,也竭力去忽视心中那隐隐的不安。

“只要你幸福就好……”他小声嘀咕了一句。

他们一直是幸福的,直到那件事情的发生。





评论(5)

热度(27)